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福建2013中考体育调整 选考中长跑可加12分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2-12-31 18:58:34  浏览查看()

    本网讯 2013年福建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设置将有所调整,所有参加毕业升学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都要完成3个项目的考试, 如选考长跑还可享受总分加12分的照顾。

  如选考中长跑可加12分

  短跑和中长跑可二选一

  明年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包括身体素质、运动能力测试和体育技术技能测验。

  项目一:50米跑,或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选一项,选800米(女)、1000米(男)跑项目的给予加12分奖励;

  项目二: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选两项。

  据了解,往年体育考试设置必考项目50米跑,而将长跑项目归类到选考项目中,考生在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但由于长跑相对于其他项目不易拿分,因此选考考生并不多。今年首次将短跑和中长跑二选一,同时鼓励学生选择中长跑,给予加分照顾。有关人士表示,这样做一方面增加了耐力跑选项,避免了必考项目单一强调速度,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特长进行选择;另一方面表明,我市鼓励学生参与长跑,以增强体质。

  据悉,明年中考体育考试成绩三项共计300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90分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

  报考市区一级达标普通高中的考生或报考县(市)一中的考生,成绩须达B级以上(含B级)。

  无故缺考者均以D级认定

  此次体育考试,应届生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实行网上报名;借读生在借读的学校报名并参加考试;往届生到户口所属县(市)区中招办报名,考试标准一致。

  回原籍的考生,学习所在地如有实行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考生可以在学习所在地参加升学体育考试,由学习所在地教育局(中招办)出具升学体育考试成绩证明回原籍登记入册。考生学习所在地如没有实行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考生应到户口所属县(市)区中招办报名参加升学体育考试。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在B级以下的,可由考生报名,准予再一次考试机会,两次考试成绩以高分为准。B级以下再考的与往届生考试同时进行。凡无故缺考考试,成绩均以D级认定。

  几种情况可以免考缓考

  根据规定,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有严重疾病不能参加体育升学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考,由学生本人提交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证明原件、近三年的原始病历及医院检验报告单。免考考生体育升学考试成绩按B级认定。

  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须持有县(市)区级以上医院证明和原始病历及医院检验报告单(女生例假由学校出具证明),经批准后可准予缓考。缓考考生考试与往届生考试同时进行。

  在体育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意外事故,如当时可以继续考试的经考场主考批准,可准予该项当场补考一次。如当时确实不能继续考试的,经批准后可作缓考处理。已考项目成绩有效,缓考项目以缓考成绩为准。

  来源:福州日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