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河北中考体育 临时伤病可申请免考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3-26 11:12:11  浏览查看()

    本网讯 河北省中考政策3月24日发布,体育以满分30分直接计入考生中考成绩总分。针对当前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身体素质测试应包括速度、耐力和力量项目(要设立可供学生选择的项目),其中长距离跑要作为必考项目。

  体育考试前体检合格者可参加体育考试,如体检不合格可免考或缓考。

  因临时伤病申请免考的学生,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身体素质测试部分按40%计分(不能免试单项)。免考须由考生及其家长向考生所在学校提出免考申请,经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和校长签署意见,学校审核批准,报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因临时伤病、女生月经及各种原因不能按计划参加考试的考生,经学校同意,可予以缓考;缓考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一次性补考(身体素质测试项目),并以此补考成绩计入考生中考总分;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如出现意外中断考试,须由相关考务组写出报告,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可予以相关考生缓考处理,但已考项目成绩无效,以缓考成绩为准。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