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分三次集中进行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4-09 11:18:03  浏览查看()

    本网讯 4月8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3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安排意见,今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继续实行网上填报招生来源计划,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有关学校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可适度扩大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专业招生规模。

  根据相关规定,我省中职学校的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报考五年制“3+2”高职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当年中考的初中毕业生。教育类专业新生须从当年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中录取,不实行自主招生。根据省教育厅、省卫生厅有关文件精神,我省卫生类中等职业学校不再招收省外中等医学类专业的学生。

  中等职业学校可实行自主招生。报名学员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所报学校办理报名手续。无身份证者,可到当地公安户籍部门开具带本人照片的身份证明,证明上需注明身份证号。

  在录取方面,五年制“3+2”高职学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省教育考试院确定。体育与健身类、文化艺术类专业在考生文化课符合要求的基础上,原则上按招生学校测试的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录取工作分三次集中进行。第一次为五年制“3+2”高职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录取的生源为当年参加中考的考生,录取时间为7月下旬。第二次录取时间为9月中旬,主要为省内学校第一次提档考生办理录取手续。第三次为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录取时间为10月上中旬。面向本市招生的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时间由各市确定。

    来源:燕赵都市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