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4张家口中考政策出台 分配生比例不低于80%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5-07 16:47:52  浏览查看()

    近日,张家口市教育部门出台了《张家口市2014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较去年有所变化的是考试科目、分值有所增加,中考加分、成绩查询方式有所调整,在招生计划、注册学籍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规范。

  文化课考试成绩为600分

  2014年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1日至22日,文化课五个科目考试成绩总分为600分,考试时限各为120分钟。6月21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2:00—4:00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下午4:45—6:45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6月22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2:00—4:00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它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分配生比例不低于80%

  2014年,将省级示范性高中80%的公助生招生指标,按比例平均分配到每所初中学校,实行分校录取,并纳入本地公助生录取工作统一进行。为保证最大限度地完成名额分配生招生计划,我市按照统一划定的各招生学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录取。名额分配生录取结束后,招生考试机构要及时将录取信息通知各初中学校,学校要将各招生学校的名额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录取名单在学校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

  升学考试增加实验操作

  我市2014年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学校升学考试科目为8科: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体育、信息技术、实验操作,总成绩为650分。其中:文化课考试成绩600分;体育成绩满分3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满分10分;信息技术考试满分10分。

  从2014年起,升学考试增加实验操作,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分数计入中考成绩。而学生2013年在初中二年级进行的信息技术结业考试成绩计入考生2014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成绩;学生2014年在初中二年级进行的信息技术结业考试成绩计入考生2015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成绩。

  网络、电话查询中考成绩严禁学校按成绩给学生排名

  学生通过网络和电话查询中考成绩;新学年开学前,中考整体成绩反馈到初中学校;市一中统招学生成绩不体现分数,只体现等级。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按中考成绩给学校、教师和学生排名或公布名次。

  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

  除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政策规定,对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以及华侨子女、港澳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实行加分(或降分录取)之外,不准把普通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等各种经济因素挂钩,不得将任何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加分因素。学校要及时将享受加分(或降分录取)待遇的学生名单、所享受的优惠政策项目、分值向社会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保障残疾学生公平参与考试为保障残疾学生公平参与考试、升学的权利,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记者曹卫红通讯员殷东)

    来源:张家口日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