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7.1万学子今日迎中考 天气不错有利发挥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6-21 11:40:44  浏览查看()

    今天,2014年中考大幕拉开,石家庄市的7.1万名考生将在83个考点的2450个考场进行考试。昨日,考生们来到各自考点熟悉路线和考点情况,为中考做最后的准备。

  天气不错有利考生发挥

  “这两天挺凉快的,无论是在家复习还是在学校复习,都没有感觉那么烦躁,我觉得自己的精神状态调整的不错。”昨日在12中考点外,正等待进考点的李欣鑫说,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紧张是肯定的,毕竟这关系到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不过老师考前也给我们都做了心理辅导,我知道大家其实都很紧张,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到考试上,不让别的情绪影响自己。”

  与孩子心态轻松不同,在考点外陪孩子来看考场的家长们内心都有着小波澜。“孩子不愿意让我们送,想自己骑车子去考场,可是我们不太放心,最终还是跟孩子协商由我来陪她一起考试。”考生家长王先生说,“与其在家里瞎着急,倒不如跟着来更踏实。”

  遇紧急情况可求助监考老师

  根据中考考务规定,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考场,不过12中的郭晓红老师说,考生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如拉肚子或是身体不适,可以及时向监考老师求助,“现在每个考点都设有流动监考老师,遇到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流动监考老师会陪同学生一起进行相应的检查或处理。”郭晓红说,考点内都配有校医和常用急救用品,可为考生提供及时帮助,不过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作为一场重要考试,如果身体条件允许还是尽量坚持参加完考试。

  今年,石市中考英语听力测试继续采用统一播放的形式进行。需要注意的是,英语听力考试开始后,迟到的考生一律不得再入考场,因此考生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准时赴考。

  两门考试间别对答案别做新题

  “考生这两天考试会比较紧张,建议考生就不要再做新题了。”郭晓红说,尤其是上午一科考完以后,下午2点就会进行下一科的考试,中间间隔的时间比较短,“在这段时间里考生可以翻翻课本中的一些基本知识点,梳理一下下午要考试科目的思路。”赵磊说,再做新题不仅会让自己过分紧张,而且不顺利的话还会影响下一科考试的情绪。

  考试结束后,郭晓红提醒考生一定不要聚在一起对答案,“考试中做错题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考生知道自己做错了某题,肯定会在心理上受到一定的打击,这对考生下一场考试是非常不利的。”郭晓红说,考试出来觉得题简单也不要大意,因为如果过于自信也会给自己后面考试带来审题不仔细,粗心等问题,这些都不利于考试发挥。

  第一天考试结束后,郭晓红建议家长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不管孩子情绪是否有波动,家长都不要表现出过度的关注,因为到了这个时候考生自我的调节最重要。当然,如果孩子愿意跟你交谈,你也可以做一个好的倾听者,不要出什么主意,就是让孩子把心中的苦恼说出来就好。”  (记者郭鹏)

    来源:燕赵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