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河北顶尖中学最新大排行出炉 衡中竟然非最牛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6-12 09:30:45  浏览查看()

  河北哪些顶尖中学是高考状元的摇篮?哪位“最牛教师”带出了最多的河北状元?11市中哪个市最盛产全省状元?

  10日上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了《2015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对1952-2014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考状元展开追踪调查统计分析。

  河北中学哪家强?

  河北有3所中学进入全国20强,石家庄一中、衡水中学和石家庄二中名列河北顶尖中学前三强。报告显示,自1977年恢复高考38年来,全国各地区有800多所中学培养出省级高考状元,分布在全国230多个地级城市。

  河北哪位老师带出的状元最多?

  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2008-2014年中国各地区省级高考状元中,上海中学的毕伟玉老师培养的高考状元人数最多,有5人,雄居榜首。我省衡水中学的杜文辉老师在7年中带出了两名高考状元,位列全国第二。

  河北哪位老师带出的状元最多?

   11市高考状元大排行

  衡水、石家庄、保定分别培养出了12、10、6位状元,位列河北11市前三甲。报告显示, 2000-2014年中国各地省级高考状元分布在23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的800多所中学。其中,重庆市培养了39位高考状元,雄居全国榜首。

 

  11市高考状元大排行

  除上述榜单外,报告还同时列举了高考状元最青睐的大学、专业及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值得注意的是,高考状元并未“超凡脱俗”,在专业选择上首选最赚钱热门专业,工商管理、经济学和电子信息位列三甲,冷门艰苦、低薪专业鲜有状元问津。昔日高考状元毕业后多从事高薪职业,大多跻身白领或金领阶层;专业技术领域状元职业成就颇高,但行业顶尖人才和领军人物偏少,高考状元成才率低于社会预期。(张家口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