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市10所学校自主招生政策一览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6-18 18:44:22  浏览查看()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在不影响全市高中招生政策和整体招生计划,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经市教育局批准,今年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等10所普通高中将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2015年石市中考政策尽管还未公布,10所学校试点自主招生,已是今年的一个亮点工作。

  10所学校的自主招生政策中招生计划,本报进行汇总,想要详细了解请关注“U教育”微信公众号,回复“自主招生”查看信息。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对象

  (一)自主招生计划

  2015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自主招生计划为90人,分为“英才计划”和“学科特长计划”两类。

  (二)自主招生对象

  石家庄市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各初中2015年初三应届优秀毕业生。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招生计划人数:90人。

  (二)招生范围: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报名类型及条件

  (一)“领军人物”类:此项为校长直接推荐类。品学兼优,志向远大,素质全面,社会责任感强,发展潜力大,学业成绩特别优秀,成绩在全年级前1%范围内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综合素质优秀”类: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综合素质评价优秀,学习成绩位居全年级前20%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河北辛集中学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90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除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之外各县(市)、区的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参加石家庄市统一中考,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要求学习成绩本学校年级排名在前25%,成绩特别突出的学校可放宽到前35%;

  (二)获得县(市)、区及以上各学科竞赛(含科技创新)奖励,或获得县(市)、区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或优秀团员称号。

  河北正定中学

  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招生计划人数:100人。

  (二)招生范围:除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之外各县(市)、区的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40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石家庄实验中学

  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80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除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之外各县(市)、区的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

  石家庄市第六中学

  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60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85%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应届初三毕业生,15%的其他县(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

  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40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95%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毕业生,5%的其他县(市)、区初三毕业生。

  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

  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60人(包括美术专业班5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石家庄市除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之外各县(市)、区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

  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40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80%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毕业生,20%的其他县(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