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2013年中考首次实行网上扫描网上评卷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17 17:31:52  浏览查看()

    本网讯 昨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下发了《2013年中考考务工作安排意见》,对今年的中考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今年石家庄共有76594人参加中考,全市共设23个考区,101个考点共计2646个考场。今年中考将实行网上阅卷,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规范答题,使用规定用笔,以免给考后的判卷造成影响。

  答题要在规定区域内

  今年是石家庄首次实行网上扫描,网上评卷,虽说试卷的形式没有变,但网评的前期工作需要扫描试卷,对连张试卷进行切割,这就对考生试卷答题的质量提出了更高更严更规范的要求。在试卷的填写过程中,尤其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在填写姓名、考场号等内容时尽量靠右侧填写,以免影响切割。同时在答题的过程中,考生一定要在每道题规定的区域内书写,不能变动位置偏离卷面划定的区域,以免造成无法扫描或扫描不完全等现象,影响考生的考试成绩。

  答题须用黑色水笔

  为了方便中考网上评卷,今年对考生的答题用笔做了明确规定。参加考试时,考生需准备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水笔或签字笔。其中卷Ⅰ(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卷Ⅱ(非选择题)用0.5毫米黑色笔答在规定区域内。做图题要求用铅笔画图后,再用黑笔描写一遍。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从之前模拟测试的结果看,如考生使用的答题笔颜色过浅,则在网上判卷时不易被看清,如果考生使用的答题笔颜色过重,容易试卷后面留下印记。

  英语听力考试不得迟到

  英语听力测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得再入考场。

  经市教育局批准,因听力障碍需免试听力的考生,于考前将免试听力审批表交市教育考试院中考科,在英语考试时可以与其他考生同时进入考场,但试卷须在笔试前5分钟发放,不得提前发卷。考点如遇肢体残障,或突发状况的考生,工作人员需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一切尽可能的方便,保证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文科综合考试为全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相互借阅教科书。(记者郭鹏)

    来源:燕赵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