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市2014年中考开始报名 首次实行远程网报名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4-02 12:14:05  浏览查看()

    2014年石家庄中考报名开始,具体报名时间是4月1日至4月8日,其中,4月1日上午8点至4月3日上午8点为有本市学籍的考生进行网上报名;4月1日至4月8日为无本市学籍的考生报名时间。具有本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市区往届初中毕业生且没有被上一级学校录取的学生(此类学生只能报考中专学校),可参加中考报名。

zkbm.jpg

认真复习迎战中考(资料图)

    本次中考报名

    首次实行远程网报名

    据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中考科科长任会利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报名与往常有所不同,中考报名由局域网报名转变为远程网报名。往年中考报名是局域网报名,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今年实行远程网报名,报名考生输入学籍号登陆报名。考生就读学校和学籍所在学校一致的,由学校组织网上报名或本人在家里自行登录报名。考生就读学校和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考生需到学籍所在学校网上报名或在家里自行登录报名,但在报名结束后,必须到学籍所在学校核对信息,并签字确认;考生不知学籍号的,请到学籍所在学校查询;无本市学籍的考生需带户口本、学籍表或学校证明,到户口所在区县招办现场报名。

    “石家庄市中考远程网络报名保护了学生自主报名的权利,能有效遏制中考报名工作中一些不利于考生的现象”,任科长说。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石家庄市中考实行网上阅卷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今年实行中考远程网络报名,自此石家庄市中考工作实现了完全的网络信息化。

    据悉,在石家庄市借读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确有困难的外地户口考生(外地市、外省考生),可以照顾在本市报名,但要按外地类考生报名。外地类考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报名工作结束后,各学校要打印出本校报名考生的《考生信息核对表》交由考生本人核对,并经考生和考生家长签字,若发现信息错误,须填写《考生信息修改表》,由学校汇总后报区县招办进行更正。

    报名统一设置报考类别

    考生号共设十二位

    据了解,今年全市统一设置报考类别,取消原来县77类。现设有:综合类99;音乐类66;美术类88;书法类55;体育类33(须有市教育局组织的高中体育特招测试合格证,如果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特招测试未出结果,考生也可按此类别报名,但录取时以测试结果为准。凡是按此类别报名的考生,不能再享受体育优惠加分项目);在市区就读的外地户口考生类别为44。

    外地户口44类考生只可填报职业类学校,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其他各类考生均可填报普通高中学校。普通高中不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各类别考生均可报考五年制大专、中专、幼师类学校。五年制及3+2大专、幼师专业只招收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考生号共设十二位,左起一、二位为年份的后两位;三、四位为石家庄市代码01;五、六位为县(市)、区代码;七、八位为学校代码;九至十二位为顺序号。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专业的考生要按相应类别报名,按该类别编排考场参加文化考试,填报志愿时可根据专业成绩选报,不想报考专业的考生仍可填报普通高中的文化班志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