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4年保定中考时间 6月21日-22日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4-15 10:40:09  浏览查看()

    2014年保定市中考政策发布。中考时间是6月21日-22日,同时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继续实行“两考”分开的方式举行。

  今年保定市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继续实行“两考”分开的方式举行。毕业考试的命题、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毕业考试在2014年5月15日以后进行。升学考试将在6月21日、22日进行。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等5科使用全省统一命题和制卷的同一套考题,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由市统一命题。

  此外,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省级示范性高中要把公助生招生计划的80%作为公助指标生招生计划。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指标生招生计划,将限定录取各初中学校划片招生范围内的在籍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在本校,且初一至初三年级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学习)。今年继续实行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帮建初中学校政策,即保定一中帮建21中,保定二中帮建26中,保定三中帮建百花中学,保定外国语高中帮建23中、24中。被帮建初中学校的片内初中毕业生在中考升学时,除正常参加公助统招生和公助指标生录取外,按中考人数计算,不低于3%的学生,以中考成绩为依据,在公助指标生录取线下30分内,可对口升入帮建省级示范性高中,享受公助生待遇。

  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已在县(市、区)就读学校连续读满两年以上,且注册学籍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允许在县(市、区)就读学校报名参加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享受择校生录取政策。由法定监护人持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户口薄、身份证、居住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考生在县(市、区)就读学校统一报名。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