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中考第一天 考题比较活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6-22 10:08:37  浏览查看()

    6月21日,中考第一天,省会石家庄。雾霾遮住了太阳,凉风习习,一个比较适宜考试的天气,考生们在舒适的体感中进行了2014中考第一天的考试。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会嫔/文 记者孟宇光 见习记者霍艳恩/图

  考生:奋力一搏

  早晨8时,从和平路转弯到长征街上,汽车已经赌成了一条长龙,此处距离23中学考点门口还有数百米远。距离考点不远处能放车的地方都已经停满了车,考生和家长们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

  考点门口的便道上站满了考生、家长和老师。石家庄市第七中学的唐老师和另外两个老师站在便道上,身边都是七中的考生。老师们手里拿着一摞准考证,眼睛紧盯着考点学校门口,不到8时10分,老师喊了一句“可以入场了”,围在老师身边的孩子们纷纷从老师手里领了准考证向考点门口走去,老师的旁边一个男同学还在大口大口地吃着早晨刚买的早餐,老师们安抚“别着急慢慢吃”。看到已经有同学进场,后续赶来的学生一边领准考证一边问:“老师晚了吗?”老师们赶紧安抚“不晚不晚,别慌。”“真羡慕在本校考试的考生,本校的考生来了就直接进去了,不用在校门口等。家也离得近,中午还能回去休息一会儿。”一位前来陪考的家长说。

  家长:比孩子紧张

  “我早晨4点半就醒了,睡不着了,整个晚上,每睡半小时就会醒一次。”一位前来陪考的家长如是说。“孩子更是不让问不让说,不然就更紧张了。”另一位家长说。一位前来陪考的家长发现不少同班或同校家长,大部分家长都来陪考了。

  在第十五中学考点外,一位四十四中的家长表示:“孩子从没离开过学校考试,更何况这是孩子人生中第一次大考,难免紧张。距离家和学校远,所以就来陪考了。”

  考场外既有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辈陪考的,也有哥哥姐姐辈的陪考。许同学就是陪同表弟来考试的,许同学上大学二年级,表弟的父母没时间陪考就委托他来陪考。

  考题:比较活比较新

  上午11时,在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考点,大多数陪考的家长都开始往门口聚拢,准备迎接考完第一门课语文的考生,11时10分,考点大门徐徐打开,走出考场的考生们看不出表情,把准考证交给老师后,考生们有了扎堆的机会,开始讨论考题。大部分考生对语文试卷的总体感觉是在预料之中,没有偏题怪题。

  四十四中学的闵同学说:“只有阅读短文让人意外,往常都是不太知名的短文,今年出的是鲁迅的《朝花夕拾》里的《五猖会》。”正说着旁边有同学很激动地说:“那个《五猖会》真难!”

  下午理综考试出来以后,许多同学觉得理综有点怪有点难,最后的两道大题好多考生没做完。

  师大附中的初三班主任杨老师表示,今年题出得比较活比较新。比如,作文出得比较活,其实让老师感觉再活的作文也有一定的套路。再比如文综考对雾霾的感言,这样的题在平时以及一模二模里是没有的。考生们出来以后普遍感觉今年理综题有点怪。

  场外:上演招生大战

  中考不只牵动考生和家长的心,考点外最忙碌的是各个暑期班、先修课的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忙碌地向家长们发放着各种宣传页,家长们也有意无意地伸手接或不接,为了吸引家长们伸手接宣传材料,有的培训机构把宣传页装进精致的无纺布袋里递给家长,不冲内容就冲这个无纺布袋也值得伸手接一下了,还有的培训机构为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在十五中学的考点外,有的培训机构还为家长们提供马扎,真可谓费尽心机。有的培训机构则不贪多,采取一一突破的办法,拿着资料给家长详细介绍中考之后招生的步骤,细致到连前几年的中考分数线都印了出来,然后让家长留下电话,不得不佩服这些培训机构的招生手段。

     培训机构的招生大战不足为奇,近年各个高中学校招生大战也烧到了考点门口,在二十三中考点前,二十三中高中部的老师们向家长们发放着招生彩页。职业学校的目光也瞄向了这些初三毕业生。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