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3+4学校增到8所中职学校 18个本科专业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1-12 10:38:49  浏览查看()

    2014年,石家庄市打通中职、高职、本科层次人才贯通培养通道。市职教中心石家庄市三职专等8所中职学校18个专业与河北师范大学等省内7所高校实现了对接,其中市职教中心的数控专业被列为中职与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前文提到的80名数控专业的学生可直升河北师大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应专业。

  石家庄市教育局职成教育处调研员丁志强介绍,中职学校的18个专业分别对应7所高校的不同专业,2015年将扩大试点范围,打通中职、高职、本科培养通道,为学生多元化发展创造机会。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石家庄市共有6所中职学校实训基地建设获得中央财政支持,20所中职学校获得省级财政支持。近两年,石市共争取中央、省专项资金9000余万元,全市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石家庄市有11所中职学校的15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骨干专业。石家庄市职教园区一期工程特教学校和信息技术学校2个项目已主体封顶,其它3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2014年,石家庄市促进教产结合,成立了教产合作指导委员会。12月,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明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石家庄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夯实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基础。二是加快高等职业教育转型升级,积极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三是推进石家庄市职业教育质量全面提高,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四是推进石家庄市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产教融合制度、实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多元化、建立现代职业学校制度。五是推进石家庄市学习型社会建设,积极构建培训网络、积极拓展培训范围、健全职业教育和培训制度、开展社区教育。

    来源:燕赵都市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