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河北按照50%比例引导应届初中毕业生向中职分流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4-15 09:12:29  浏览查看()

    4月9日,河北省教育厅召开2015年度全省中职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会上提出限制普通高中扩大招生,原则上按50%的比例引导应届初中毕业生向中职学校分流。

  现在中职教育的境况困难,突出表现为招生困难。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表示,面对中职教育的困境,要做到职普统筹、限扩共行、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奖罚并举。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原则上按50%的比例引导应届初中毕业生向中职学校分流。各地要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要根据保证职普比大体相当的要求,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低于最低录取分数线的,普通高中一律不得录取,不得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对违反招生政策规定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限制劣质中职学校招生。严禁中职学校委托或组织社会人员参与招生;严禁虚假宣传、学校间相互诋毁、搞不正当竞争;严禁中职学校以任何形式实行有偿招生。要从根本上解决中职学校招生难的问题,最终要靠增强中职教育和中职学校的吸引力。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