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甘肃2013年起具有连续两年初中学籍参加中考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1-03 09:54:55  浏览查看()

    本网讯 今年,符合相关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甘肃省参加中高考

  具有连续两年初中学籍可在甘肃省参加中考

  由甘肃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共同磋商并于昨晚紧急出台的《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甘肃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中规定,自2013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甘肃省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可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试资格须公示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要求各市州要建立健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试资格公示制度,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严把考生考试资格关口。考生考试资格审查结果须在考生就读地县级招生考试部门、考生所在学校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招生考试部门、考生所在学校应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政策咨询工作。对有异议的考生,要认真核实处理。

  各市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规范、公开透明地执行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政策,切实防止假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名义空挂学籍、“高考移民”等弄虚作假现象发生。要及时制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报名办法,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