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天津市中考6月22日至23日进行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19 11:03:44  浏览查看()

    本网讯 从天津市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将在6月22日、23日进行。考试的具体科目和时间是:6月22日(周六)上午9:00-11:00考语文,下午2:00-3:10考化学,3:50-5:00考物理;6月23日(周日)上午9:00-10:40考数学,下午2:00-3:40考外语(含英语听力测试)。

  在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五科考试中,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听力测试)满分为120分,物理、化学满分为100分。学业考试均实行闭卷考试。由市中招办统一命题,统一制订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统一组织考试和评卷。体育与健康满分为30分,升学考试总分满分为590分。

  英语科目考试包含听力测试部分。下午1:35,考生开始凭准考证进入考场。下午1:55考点开始播放试题录音。试题录音从试听部分开始,中间不停顿,直至结束语:“2013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学科听力测试内容播放完毕。现在,请同学们继续笔答其他部分试题。”播放录音工作结束。1:55试听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点,以确保听力测试顺利进行。请考生特别注意不要迟到。

  考生要准备好必需的考试用品,如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等。不要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参加考试。特别是不要将手机带入考点。如误将手机带入考点,一定要在进考场前,将手机交给带队老师代为保管或者关机后,放到考场外规定的位置。考试时如再发现,无论做何种用途,一律按作弊处理。

  家长[微博]助考要平和关于家长如何助考,首先家长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孩子参加学业考试。如果家长“考试焦虑”,食不甘味、夜不安寝,这种“不安”情绪,就会传递给考生,不利于考生应考。家长应尽量回避询问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东西,陪孩子说说生活中的趣闻轶事,尽可能将孩子的注意力向其他方向转。

    来源:燕赵都市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