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76594名中考生今日奔赴2646个考场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21 11:21:46  浏览查看()

    本网讯 2013年中考今天正式拉开大幕,石家庄市76594名考生将在23个考区、101个考点的2646个考场里迎战中考的洗礼。根据天气预报,中考这两天省会可能会有降雨,提醒考生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往返考场,尽量提前一些时间,以便在遭遇堵车等情况时留出应变的余地。

11391357_156896.jpg

昨天,省会中考学生正在看考场。

  昨日17时30分,记者来到石家庄40中考点时,各考场外围满了前来看考场的考生。考生小黄说,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要结束了,她对最后一次考试有信心。她家住在高新技术开发区,离考点比较远,所以她和爸爸先来把考场好好踩一遍,以免考试时遭遇意外情况。

  记者在各考场间转了一遍发现,教学楼前张贴了考场分布示意图,教学楼墙上也都贴着指示标志。该校教育处副主任李鹏雏老师介绍,今年学校严格按照考试院要求对考场、饮水处、洗手间进行了布置,医务人员也将随时待命。

  石家庄17中南校区教务处主任王春玲告诉记者,考试过程中,考生们最需要的就是保持平稳的心态。

  首先,如遭遇丢失准考证、身份证或其他意外情况,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及时向送考老师、考点考务人员寻求帮助,相信只要你不作弊、不迟到,老师们都会尽最大力量保证你顺利完成考试。根据天气预报,中考两日省会可能会有降雨,考生们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往返考场,路上注意安全。出门尽量提前一些时间,以便可以在遭遇堵车等情况时,给自己留出步行或换其他方式赶赴考场的余地。

  其次,考试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自信,不要因为几道难题阻塞了自己的思路,要相信自己。“对于那些实在没有思路的考题,完全可以放弃。”此外,针对部分学生租住钟点房的现象,王春玲认为,考虑到中考期间的天气因素以及休息等问题,对于离家较远的考生来说,这未尝不是个好的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考生虽然觉得自己已经长大可以自立了,但租住钟点房时还是一定要有父母陪同,这样一来出现意外情况可以及时处理,二来也有益于保障考生特别是女生的人身安全。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