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中考招生 分配生如何录取?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7-01 18:19:35  浏览查看()

    中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除了孩子的分数,就是高中招生的相关政策,近几年,分配生占公助生的比例逐年升高,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但很多人只是听说过分配生,却不知道什么是分配生。今天,民生记者就详细为您解读有关分配生的热点问题。

  今年,石家庄市将市区范围内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的90%,依据本县或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参照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公助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确定,实行分学校录取。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工作分四个批次进行,其中分配生的招生在第一批,而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则在第二批,这样的录取顺序,让部分家长担心是否会有尖子生占用名额的情况出现?

  很多家长提出疑问,在降50分之后如果学校内够分数线的考生过多或者过少该如何录取?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今年初中择校生将不享受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指标分配到校政策,从2014年新入学初一年级学生开始执行。

    来源:石家庄广电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