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邢台一中、二中今年起试行自主招生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6-17 09:26:13  浏览查看()

  从2015年秋季起,邢台市确定邢台市第一中学、邢台市第二中学为招生试点改革学校,试行自主招生,招生范围面向全市,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自主招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进行。

  按照有关规定,邢台县市区公办高中原则上在本县域内招生;邢台市属学校原则上在本市城市区范围内招生,具体招生范围由市教育局确定。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公办高中不得跨市域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与公办高中享有同样的招生权利,招生办法(招生简章)、招生总规模和在“生源地”招生人数须到“生源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据了解,邢台市实行全省统一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应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进行录取。任何学校和部门都不得自行组织招生考试。

  普通高中的招生不可采用组织集中参观、举办夏(冬)令营、举办竞赛或讲座等方式进行,不可雇佣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一对一向学生或学生家长进行招生宣传。凡以摸底、竞赛、测试等方式将初中学生集中起来进行笔试答题活动并与升学挂钩的,均视为变相组织招生考试,一经查实,对活动组织者和违规学校进行全省通报批评。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