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河北今日中考近58万考生参加 考点541个考场19491个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6-21 10:04:47  浏览查看()

    今天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中考将拉开帷幕。今年河北省中考报考考生近58万人,比去年增加近6万人,这也是自2013年中考报名人数止跌回升后的第三年上涨。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按照标准入学年龄来算,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大多出生于2000年,由于当年“千禧龙宝宝”扎堆出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今年考生人数增长幅度较大。

  今年中考适逢端午小长假,时间为6月21日、22日两天。考试科目安排为:6月21日9:00至11:00语文科目考试;14:00至16:00理科综合科目考试;16:45至18:45文科综合科目考试。6月22日9:00至11:00数学科目考试;14:00至16:00外语科目考试,其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需要注意的是,外语考试开考后不准进入考场,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考场。

  据介绍,今年全省共设213个考区,541个考点,19491个考场。考场由市、县统一用微机随机混校、混班编排,每考场按30人设置。该负责人提醒,考生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桌子上只允许放置考试必需的用品,如有书报、自备纸张、文具盒、眼镜盒、通讯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带入考场,请举手向监考老师说明并放在指定位置,否则按违纪处理。(记者王敬照)

  河北省民办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省教育厅昨天公布了2015年全省各民办高中的招生计划数。根据规定,不符合《河北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和超出学校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将无法进行学籍注册;对于学校自行录取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以下或没有中考成绩的学生,一律不能建立普通高中学籍。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将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必须以中考成绩及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为录取依据,不得录取无中考成绩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单独组织招生考试或依据竞赛成绩单独录取,不得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前以任何形式提前录取。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按中考成绩给地区、学校、教师和学生排名或公布名次。对违反有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给予全省通报批评,并追究当地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石家庄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

  中考在即,记者昨天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今年进一步推进中考招生制度改革,自2015年秋季起,公办普通高中停止招收择校生,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统招生和分配生两部分。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公办普通高中分配生比例调整为80%。主城区范围内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80%,依据本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参照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确定,实行分学校录取。

  各县(市、区)所属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招生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参照上述办法,实行分学校录取。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4所学校面向主城区除外的各县(市、区)的分配生计划和招生办法为:将4所学校招生计划的80%,依据各县(市、区)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以县(市、区)为单位分别下达招生计划,再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依据所属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按比例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实行分学校录取;其余20%实行统一录取。

  此外,中考招生录取批次调整为五个。提前批:“3+4”本科;第一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二批: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五年制高职高专(含“3+2”高职院校);第四批:普通中专学校。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等10所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之前。(记者王敬照)

    来源:河北日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