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石家庄2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计划公布(详表)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7-02 17:49:50  浏览查看()

    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了20所具有招收分配生资格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计划数。

2015年石家庄主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计划

11811253_303388.jpg

11811254_965731.jpg

  20所学校分配比例不一样

  按照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分配生的比例调整为80%。市区招收分配生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共20所,具体为1中、2中、4中、2中西校区、6中、9中、10中、15中、17中、18中、22中、23中、24中、27中、41中、42中、43中、1中东校区、师大附中、精英中学。

  按照规定安排,1中、2中、2中西校区、15中、24中、师大附中等6所学校面向市区内所有初中学校,其中市1中、15中、师大附中等三所学校分配生计划的70%分配到长安区、裕华区、开发区,30%分配到桥西区、新华区;市2中、二中西校区、24中等三所学校分配生计划的70%分配到桥西区、新华区,30%分配到长安区、裕华区、开发区。精英中学分配生面向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分配生比例参照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4所学校面向主城区除外的各县(市)、区。户口在石家庄市,在外地就读初中,回石家庄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同等比例享受分配生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市内区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招生范围以京广铁路为界,铁路以西的学校面向桥西区、新华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招生,铁路以东的高中学校面向开发区、长安区、裕华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招生。

  据了解,分配生录取结束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将录取信息通知各区教育局。各初中学校要将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录取名单在学校公示栏或网站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

  分配生需要具备三个条件

  对于分配生,很多家长都存在着一些疑问,昨日,记者也联系了石家庄市十五中负责招生的教务处王毅主任进行了解答。

  王毅告诉记者,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公助生招生计划分统招生和分配生两部分,也就是分配生也是公助生。获得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则要求为2015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从初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均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含符合学籍管理规定转入、复学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升学总分达到高中学校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初中择校生是不享受分配生资格的。”王老师说,石家庄市教育局规定对违反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出现未经批准转出或接收学生、虚假中考报名等扰乱招生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减少该校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数额,并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各初中学校分配生名额是如何确定的?王毅表示,按照规定,2015年,主城区范围内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80%,依据本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王老师进一步解释,各学校获得多少个分配生计划数,这与该校今年有多少毕业生参加中考有关。 王毅还强调称,尽管分配生是录取分数线降下降50分录取,但分数是按照由高到底来录取,不是距离录取分数线50分的学生都录取。此外,如果某高中分配给某初中学校5个分配生指标,但降50分后只有3个学生达到分数线,那么余下的2个指标作废。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