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北京2013年中考 9类无本市户口的中考生可报考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1-03 10:10:38  浏览查看()

    本网讯 2013年中考网上报名将于1月14日开始。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9类无本市户口的中考生可报考。

  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5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可报名、报考。报名信息统一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中提取。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对本人基本信息进行录入和核对。

  明年,9类无本市正式户口的考生可参加本市中考,并有升学资格。其中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可报考普通高中:有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的“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有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有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有效期至2013年3月31日)的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有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的考生,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2013年3月31日)的人员子女的考生,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证明的考生,有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开具的“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籍考生。还有两类考生可报考规定中的学校: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中的具有河北省非农业户口的考生可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口子女可以报考北京市潞河中学和北京市运河中学。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留意相关证件有效期。明年,博士后子女和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要格外注意,这两类证件的有效期限已经从往年的5月底提前至3月底,考生在报名前要仔细核对。

  来源:北京考试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