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中考动态 > 正文
中考第一天: 石家庄"95后"很放松 称语文不算难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22 09:32:24  浏览查看()

    本网讯 淅淅沥沥的降雨为中考第一天驱走了夏日的酷热,21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76500余名考生在2646个考场里迎来了自己的中考。中考首日,考生们经历了上午语文考试的轻松,也经历了下午理综、文综的双重考验,老师们提醒考生,无论第一天考试自我感觉如何,都要及时调整状态迎接第二天的考试。

  考前/“95后”很放松

  上午七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石家庄八中考点时就有部分学生、家长已经赶到。家长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东二环,距离该考点比较远,头一天来这边看考场时,他发现本就不算宽敞的青园街变得更加拥堵,考点附近几乎水泄不通,考虑到天气预报说中考首日有中雨,所以他一早就带着儿子赶了过来。“今天的交通状况比昨天好多了,不过明天我还是会提前赶到的,早点出门给孩子留点余量总没坏处。”

  随着时间的推进,考点外的考生、家长也是越聚越多,到了8点左右,考点外马路两侧便道上也站满了考生、家长。8点20分左右,眼看天色阴暗,考点工作人员开始安排考生进入考点。“加油”、“相信自己”之类的加油鼓劲声此起彼伏,从这些“95后”的脸上看不到半天大考来临时的紧张。到了八点半,考点外就只剩了送考的家长。

  考试/上午轻松下午累

  上午11点,语文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石家庄四十中考点外,听到铃声后的家长们开始向校门方向聚拢。五分钟后,考生们开始陆续走出考点大门,与往年一样,语文考试给考生们带来的基本上都是好心情。谈到试题难度和自己的发挥时,受访学生普遍表示“不算很难”、“考得还行”。

  在备受关注的作文方面,考生普遍表示意外,但并不算难。考生小周告诉记者,今年中考作文是一则给定开头材料的续写作文,材料大致为“语文学习很重要,但语文学习绝不仅仅是在课堂,语文学习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字数要求为600字。

  尽管备战中考期间老师带领他们进行了各种细致的复习,但这种续写形式的作文她平时没有模拟过,不过她倒是没有被这个新的形式吓住,感觉自己写得还不错。

  相对于上午的语文考试,下午接连进行的理综、文综则让考生们感到了疲惫。对于试题难度,考生们也见仁见智,各有各的说法。在石家庄二十三中考点外,考生小孙告诉记者,他觉得下午的两科考试不如上午那么轻松,“晚上回家调整好,争取明天好好发挥。”

  中考首日结束,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石家庄中考首日并未出现意外情况,顺利结束。

  提醒/中考结束切莫放纵

  结束了第一天考试,考生们的心情也必然会受到考试发挥的影响,石家庄市十七中教务处主任王春玲老师表示,考生们必须把第一天发挥好坏抛在脑后,争取以良好的状态给自己的中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应该进行适当的放松,但切莫放纵自己,让自己的生活保持一个有序状态。中考第二天,考生们尤其要注意的是下午的外语考试,根据规定,听力考试开始后考生一律不得再入考场,所以考生们必须注意时间,不要因为迟到影响考试。此外,因听力障碍需免试听力的考生,也要与其他考生同时进入考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